O'reilly 所出版的 "Using Drupal" 實在是本不可多得的好書!

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關於水滴系統(Drupal)

這裡是學習 Drupal 系統的一些紀錄,基本上是因為 O'reilly 所出版的 "Using Drupal" 一書而啓發的。
  1. 大多數關於 Drupal 的學習資訊,不斷的重複如何安裝、升級以及一些很基本的介紹,事實上重複太多基本的東西,卻又沒有好好說清楚。
  2. Drupal 其實很難、很複雜、很彈性,老實說它已經不是一個 CMS(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),而是一個 CMF(Content Management Framework)。
  3. 基本架設不難,能夠使用的佈景樣板很多(但好看的不多)。
  4. Drupal 真正厲害的是透過附加模組,已經有些模組幾乎成為「必備」,偏偏解說這些模組的資料,尤其是實務應用的不多。
  5. 猜想 Using Drupal 這本書大概很難有中文版(簡體中文或許有機會...)。
所以,從 Using Drupal 的閱讀出發,自己來一個山寨版的吧!

當然,因為自己的 Drupal Site 還在 localhost 上慢慢調校,為了持續紀錄與應用,就先在 google 這開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